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南益阳:档案宣讲走进党校课堂

作者:曹霞 黎光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2-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委办公厅档案宣传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受邀至益阳市委党校,以“树牢历史思维,加强档案工作”为题,为市委党校处干班、中青班学员和全市档案系统百余位领导干部作专题讲座。

    讲座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讲解了如何树牢历史思维做好档案工作,解读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学员深入领会档案工作的历史作用与时代内涵,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党的二十大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档案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机构改革以来,益阳市委办公室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举办档案主题展、开展档案征文、拍摄档案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多方位全方面地开展档案宣传,不断提升全民档案意识,“档案进党校”更是抓住“关键少数”,提升领导干部档案意识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市委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益阳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崔珍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