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省商洛市规范档案服务企业管理

作者:南丹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档案服务市场,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日前,陕西省商洛市档案局紧扣建台账、强基础、严监管3个关键环节,着力加强档案服务机构管理。

    一是建台账,做好登记备案。开展全市档案服务机构专项调研,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结合实际开展登记备案工作;对不符合备案条件的,建立定向联系工作台账,开展动态跟踪管理,确保行政监管无盲区、全覆盖。

    二是强基础,规范企业运营。制定出台《商洛市档案服务企业管理办法》,对档案服务机构的准入条件、从业规范、监管措施等作出明确规定;结合普法宣传开展“档案业务进企业”活动,聚焦企业管理漏洞和业务短板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培训,提升其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严监管,开展执法检查。将档案服务企业纳入执法检查范围,严格风险防控、加强合同管理,明确档案服务机构、发包单位和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三方监管责任,推行“档案服务企业自查+单位核查+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抽查”的质量管理模式,建立完善档案服务企业质量评价和结果通报机制,持续提升档案服务机构的市场化、规范化水平,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崔珍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