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宜春市档案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作者:甘福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档案局联合市档案馆组成3个执法检查组,对48家市直单位进行了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档案工作责任制落实和管理制度建立、基础设施保障、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档案鉴定销毁统计移交、档案信息化建设、对下属机构监督指导情况等。

    检查结果显示,各单位档案意识普遍较强,档案工作水平整体较好。但也存在少数单位归档文件材料收集不齐全、整理不规范、档案移交不及时、档案信息化建设滞后、全宗卷建立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同时普及档案业务知识和档案法规政策。下一步,市档案局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及时向被检查单位书面反馈检查意见,对问题严重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崔珍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