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环球

美国国家档案与文件署举办体育的力量展览

作者:林妍歆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1-28 星期一

    近期,一个展现体育对美国的影响的展览——“全美:体育的力量”拉开帷幕。“体育拥有将人们聚集在一起的力量”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此次展览的新意在于试图通过档案展示体育在塑造公民身份认同、国家认同和文化认同中的作用。

    该展览向公众免费展出超过75件来自美国国家档案与文件署的馆藏档案。展品类型广泛,有实物档案,如金牌、棒球卡等,也有珍贵的历史记录,如施行50周年的美国《1972年教育修正案》第九条(Title Ⅸ),该法条明确禁止在接受联邦资助的教育计划和活动中进行性别歧视。展期将持续至2024年1月7日。

    该展览不仅力求展现出体育和运动的力量,而且将目光聚焦在为实现理想而奋斗的运动员身上。展览既介绍了杰基·罗宾逊(Jackie Robinson)等知名运动员的故事,也介绍了肯尼·华盛顿(Kenny Washington)等鲜为人知的运动员的故事。这些体育界的故事为公众认识运动员群体提供了窗口,帮助公众更新了对一些历史事件的认识。在此次展览之外,策展方利用馆藏视频和照片制作了GIF动图包供人们在手机上搜索、下载和分享,通过这一更为丰富有趣的形式展现美国国家体育协会的历史纪录,并鼓励人们探索早期优秀运动员的历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1月28日 总第391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崔珍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