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泸州市档案馆全力做好利用服务工作

作者:韦佳利 龙凤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动力,进一步增强为民办事实效,四川省泸州市档案馆以“三个坚持”扎实做好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工作。

    一是坚持服务人性化,努力实现“零投诉”。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理念,健全完善档案利用服务制度,从细微处着手,为老龄、残疾查档群众定制个性化服务。工作人员坚持对查阅利用者做到“六心服务”标准,在接待查档群众时热心、耐心、真心,在查询档案时用心、细心、恒心。

    二是坚持服务贴心化,努力实现“一站式”服务。本着“便民惠民、资源共享”的服务理念,通过接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真正实现全国档案信息查阅利用“一网通办”,为群众提供招工、调动等民生档案的查询利用。此外,市档案馆通过与市、区县社保部门建立馆室联动机制,为群众办理退休、补缴社保等提供档案服务,实现了“让档案信息多跑腿、让人民群众少跑路”的服务承诺。

    三是坚持服务优质化,全力打造“监督型”窗口。市档案馆建立党组成员窗口轮流坐班工作制度,党组成员现场了解、及时指导解决查档利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进行提醒监督。

    今年以来,市档案馆共接待查档群众1300余人次,办理异地查档190余件,提供档案1000余份,不仅实现“零投诉”,工作人员还多次受到群众表扬。

 
 
责任编辑:崔珍珍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