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诸城市:档案赋能方舱隔离点电力配套设施建设

作者: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2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卢山方舱隔离点顺利通电,工程仅用时8天即完工,为正常工期的五分之一,创造了诸城电力工程建设的“最快速度”。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档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卢山方舱隔离点位于密州街道南朱解村南,占地240亩,计划新建1000套隔离仓,其中一期地块162.63亩/544套,二期77.45亩/456套。每个仓位约24平方米,主要有热水器、空调、照明用电。用电负荷主要为1000套隔离仓、2处污水处理设施、2处工作准备区用电,总负荷约3600千伏安,均需双电源供电。

    接到卢山隔离点上电通知后,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档案部门立即着手查找以往类似工程项目建设档案,并提前研究该工程可能遇到的问题难点,把可能用到的档案资料提前形成汇编和目录清单,便于迅速查找使用。在隔离点电力配套工程设计、施工各个环节,档案部门依托i国网,有针对性地远程提供文书、技术档案共计279卷次,帮助工程技术人员压缩编制项目科研报告周期。

    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是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示范单位。在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建设工程项目时,公司非常重视档案工作,通过档案支撑,不仅加快了工作进度,节约了成本,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