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辽宁沈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周 鑫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1-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连日来,辽宁省沈阳市档案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沈阳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沈阳市档案系统在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以更高站位做好档案督查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全部认领、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开展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为抓手,从档案馆库房建设、档案基础业务、档案信息化等方面对全市各级档案馆进行督促检查、考核评估,进一步增强档案部门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基础性、支撑性作用。高质量开展婚姻档案跨馆利用工作,让数字技术为档案工作赋能,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着力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

    下一步,全市档案系统将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牵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服务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1月17日 总第390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