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档案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作者:常万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1-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北京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抓好贯彻落实。

    市档案馆馆长程勇连续主持召开馆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全馆干部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全馆各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组织专题学习,加强学习交流;全馆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此为契机推动全馆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首善标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大力推进七项创新举措持续落地见效,在首都档案部门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全力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力争相关档案“应收尽收”,努力构建系统完整的北京奥运档案资源体系,加强京内外、馆内外奥运档案和藏品信息共享,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文化遗产;围绕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贯穿始终,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北京故事,助力北京历史文化金名片绽放光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1月17日 总第390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