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兴安:定岗定责抓绩效 助推兴安县档案业务建设出成效

作者:唐振兴

来源:人民网

2022-11-16 星期三

    为加强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持续提升档案馆业务水平,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档案馆始终依托绩效考评的“准绳”作用,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完善绩效管理定岗定责目标,积极推动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以绩效考评为抓手,明确目标、定岗定责,推进档案馆业务建设。在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评价工作启动前,兴安县档案馆对照业务评价指标,召开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评价工作争优的工作目标。同时,结合岗位职责,制定评价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将自查、自评、台账准备、整改销号等责任工作完成情况列入个人绩效考核体系。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在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评价5大部分17个方面的考核指标中,6个方面满分,11个方面合格,取得总体评价优秀等次。

    以绩效考评为抓手,紧盯职责、强化培训,推进档案馆体系建设。按照《2022年桂林市档案工作要点》,紧盯桂林市档案工作绩效考核指标,加强馆员业务培训,始终把档案资源体系摆在首位,每年编制档案接收征集计划,并按计划接收到期档案达90%以上。该馆把档案管护工作列为绩效考评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加强档案保管与保护工作,强化档案股安全体系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21年度脱贫攻坚档案的归集及数字化工作。

    以绩效考评为抓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推进档案馆服务能力建设。将干部档案指导服务作为个人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主动与档案整理单位对接,做好档案归类的指导服务工作。推动制定档案开放、查阅、利用等制度,提供开放档案目录,实现法定工作日开放、电话预约、函电代查、档案复制等多项服务,年平均接待档案利用者上千人次。同时,积极主动参与魁星楼、滨江公园、灵渠展示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档案管理工作,为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