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长兴:为年轻干部建“青廉档案”

作者:江珊珊 芮雪姣 戴睿云

来源:浙江日报

2022-11-16 星期三

    “通过入职前廉洁教育第一课,我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日前,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入职干部在参加岗前廉洁教育培训课后,在自己的“青廉档案”中写下感悟。今年以来,长兴县已为2000余位年轻干部建立了“青廉档案”。

    如何有效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是干部管理的一大课题。今年以来,长兴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推进实施“青”廉工程,把“青廉档案”纳入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所谓“青廉档案”,就是在年轻党员和公职人员入职、转岗、提拔、重用等关键节点和环节,对其自律事项报告、对照检查情况、廉洁承诺书以及群众的廉政评价等内容形成档案,并下发给年轻干部本人。

    “这份‘青廉档案’相当于一张清廉身份证,引导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长兴县总工会年轻干部说道。目前,长兴县已按照“一人一档”“动态更新”的要求为全县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建立“青廉档案”。

    据悉,该县还将积极探索强化对“青廉档案”的信息分析和成果运用,加强对干部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