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攀枝花西区档案馆开创档案利用服务新模式

作者:攀枝花西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与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度合作,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从档案、党史两个角度讲好“三线故事”。

    一是汇编印制《三线流影•西区故事》,展现三线建设者们激情燃烧的岁月。该书被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党史学习领导小组选为学习读本,并列入西区高家坪影视教育基地展陈。二是以“初心园”建设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为主要内容,联合实地拍摄国际档案日微视频“读档‘初心园’历史微博物馆”。三是在“攀枝花市西区”微信公众号联合开展系列报道,举办档案“七进”系列活动,将新修订的档案法和“三线故事”送进机关、单位、社区、乡村、学校、党校、企业中。

    为推动档案数字资源跨部门共享利用,区档案馆与区委党史研究室还协同建立档案与党史信息共享机制,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区委党史研究室将史志馆设立在档案馆内,为单位和个人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查阅利用服务,实现了档案、党史一站式查询,不仅让办事人员少跑路,还更好地发挥了档案与党史的价值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