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长沙市档案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长沙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切实履行档案部门行政执法职能职责,今年下半年,湖南省长沙市档案局严格执行《档案检查工作办法》,全流程依法依规开展2022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率先建立健全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体系,有力推进依法治档管档工作落到实处。

    一方面,加强执法检查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档案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库,在充分征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发了《长沙市直机关档案检查评价标准(试行)》《长沙市属企业档案检查评价标准(试行)》,完善相关检查表和文书。同时,市档案局还制发了2022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并收集被检单位自查情况,规范执法检查工作流程,提前30个工作日发出书面检查通知书,现场开展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查意见、异议期结束后公布检查结果。另一方面,优化档案执法队伍配置。对全市取得档案行政执法证的同志进行资源整合,加强执法工作协同联动,邀请了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专家进行执法检查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 崔珍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