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桓台县档案馆启动抗美援朝老兵口述档案征集工作

作者:朱晓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挖掘抗美援朝老兵们的英勇事迹,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近日,山东省桓台县档案馆启动抗美援朝老兵口述档案征集工作,对唐山镇黄玉龙、宋祥坤两位抗美援朝老兵进行了上门采访和口述档案录制。

    两位老兵均已90多岁,在战场上都是运输兵。“夜晚开车,眼睛恨不得瞪出眼眶子来,旁边就是悬崖”“战友虽然自己腿被炸断,还是不停地喊着我的名字,还在担心我”……老兵们的深情口述让在场工作人员热泪盈眶,他们每个人的故事和回忆都是抗美援朝档案的重要补充。县档案馆在采集口述档案的同时还向当事人征集军功章、纪念章、荣誉证、照片等档案资料。两位老兵也均表示,愿意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更好地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按照计划分镇村开展抗美援朝老兵口述档案征集工作,抢救和保护英雄记忆,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留下宝贵资料。

 
 
责任编辑:崔珍珍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