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第三届世界记忆全球政策论坛线上报名启动

作者:张夏子钰 徐嘉欣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1-04 星期五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世界记忆全球政策论坛”将于11月21日至22日在日本东京举办。活动将邀请全球文献遗产决策者、学者、专家等线下参加,线上参会登记通道已开通,可免费进行报名。

    此次论坛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更好保护濒危文献遗产”,旨在借助国际合作机制,深化人们对保护濒危文献遗产的认知与理解;公布及启动下一阶段的政策举措、研究项目、基金资助,深化保护文献遗产的国际合作;加强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齐心协力保护全人类文献遗产。同时,论坛还将开展世界记忆项目设立30周年庆祝活动。

    按照发布的议程,11月21日下午,将邀请线下参与者参观日本国家档案馆、东京国家文化遗产研究所等日本国家记忆机构;晚上,将举办庆祝世界记忆项目设立30周年的特别活动。11月22日上午,将由日本方面发表特别演讲,回顾世界记忆项目设立30年来为保护历史文献免受自然灾害而做出的努力;下午,将进行两场专题会议。其中,第一场会议将围绕文献遗产面临的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等自然环境风险,重点讨论如何巩固现有政策与成果;第二场会议将围绕武装冲突、环境污染等人类活动带来的风险,强调国际合作的必要性,厘清应对自然环境风险的措施的可迁移性。11月22日的论坛活动将在Hopin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1月3日 总第3902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