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泸县:异地查档解民忧

作者:李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你好,我符合享受计生奖励扶助政策,但结婚证找不到了,请问你们那里能找到34年前我在雨坛乡办理的结婚证吗?我需要带什么证件才可以查?现在,你们那里的疫情防控有什么要求?”近日,家住四川省隆昌市李市镇三合村的张女士给四川省泸县档案馆打来电话,请求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并提供查档帮助。

    原来,张女士于1988年在泸县雨坛乡办理的结婚登记,根据国家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张女士夫妻俩符合要求,但递交申请时还缺少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这可急坏了张女士夫妻俩。为此,张女士专门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告知张女士:根据《四川省国家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办法》规定,本人持身份证到当地档案馆填写《异地查档申请表》进行查阅即可,不必专门到泸县档案馆现场查阅。

    过了不久,泸县档案馆工作人员收到了隆昌市档案馆的异地查档申请表,并迅速在馆藏婚姻登记档案中找到了张女士的结婚登记档案,将其打印、签字盖章后按程序传给了隆昌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异地查档为张女士顺利解决了问题,为其享受计生奖励扶助政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