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青岛市城建档案馆城建档案查准率显著提升

作者:王 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1-02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城建档案馆开发建设的城建档案区(市)一体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投入试运行。该平台显著提高了城建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城建档案查准率由70%提高到96%以上。

    在平台开发过程中,市城建档案馆以全市电子地图为基础,充分利用建筑物地理位置坐标唯一性的特点,结合馆藏档案数字化成果,将1.4万余件建筑工程档案与地理空间信息相关联,辅之以地名地址匹配技术,有效解决了因建筑物建设立项时使用的名称与竣工验收后使用的名称不一致造成的查不到、查不准问题。同时,市城建档案馆加强与各区(市)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的交流合作,通过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与各区(市)城建档案管理部门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和数据互联互通,合力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城建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实现群众查档“就近办”,也为开展大数据决策奠定了完整可靠的数据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0月13日 总第389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