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南长沙:推出安全风险防控“三台账”制度

作者:廖雩先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01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档案馆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三台账”。一是安全风险因素台账,全面分析排查馆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点(包括消防安全、保密安全、实体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等);二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将排查出来的问题汇总好,进行一一整治;三是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台账,对照风险点和排查情况确定相关安全管控措施。

    连日来,市档案馆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照各部室整理的《安全风险因素、管控措施台账表》提出切实有力的检查意见,全力保障全馆的档案安全、消防安全、保密安全、实体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此次风险排查共发现37个具体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档案馆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及防控措施,要以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大程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严格实行整改责任制,建立问题整治清单,确保责任到部门、到人。

 
 
责任编辑:崔珍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