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杭州: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建设火热进行中

作者:李华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1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档案馆不断加大红色档案征集力度,在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结合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红色档案,针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等专题征集,针对老党员、革命烈士后代、离退休干部等上门征集,确保红色档案的征集工作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

    为推进红色档案资源保护利用,杭州市档案馆倾力打造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数据库重点围绕体现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伟大历史成就的红色档案资源,系统梳理杭州历史上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的各种载体形式的红色档案资源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杭州工作的相关档案。数据库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4个时期,每一时期分设杭州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建立和斗争、抗日战争等若干专辑,专辑下分设“一师风潮”学生运动、杭州地下党活动、“两类档案”等20个专题,并将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通过网络面向社会精彩亮相。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