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库车市档案馆为退役军人登记工作提供证明依据

作者:库车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1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新疆库车市档案馆接待了一位脚步匆匆、语气凝重的查档者,他向查阅大厅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想要查找他当兵的相关档案。

    据了解,前来查档的群众名叫杨茂全,是一名退役军人,因现在开展退役军人登记工作,需要查找他当年入伍及退伍的相关档案资料,来档案馆前,他已经去过民政局、当地武装部等部门均无收获,为此他很是失落。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他提供的入伍时间、姓名等信息,利用查阅系统检索、人工搜索等方式,最终在民政局、劳动局相关档案中找到其当年入伍及退伍的安置介绍信,并复印一份交给杨先生。找到档案的杨先生激动地说:“能找齐自己当年当兵的档案资料,不但能顺利办理相关业务,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而且最重要的是,证明了我们军人过去的历史事迹,这是一种无价之宝。”

    今年3月份以来,库车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为退役军人开展优待证登记工作,许多退役军人由于保管不善,导致转业证、退伍证、退役军人介绍信等相关证件遗失,使登记工作受阻,因此纷纷来到市档案馆查阅相关信息。档案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认真查找,通过电子查询和纸质档案目录查询相结合,全力配合每一名退役军人做好档案资料的查找工作,为他们提供有关服役档案证明资料。截至目前,库车市档案馆已接待退伍军人及社区干部81人次,共查阅复印档案资料240余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