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德清打造闭环档案监管模式

作者:林 平 郑 盈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0-1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浙江省德清县档案部门建立档案工作靠前监督指导机制,通过“事前预防”“事中跟进”“事后评价”的方式打造闭环档案监管模式,成效显著。县档案部门积极督促各单位在开展档案整理、数字化加工前一周内,将工作内容、委托中介、进驻时间等相关事项完成登记报备;重点关注前期存在问题的单位以及归档量较大的单位,不定期上门抽检并及时通报,确保工作质量。各单位完成档案整理和数字化加工后,通过“全域档案共享服务平台”提交“网上年检”数据,县档案部门通过“在线监管”平台进行全覆盖业务审核,并将评价结果纳入档案年度考核中。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家单位完成年度归档工作并提交相关数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0月10日 总第389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