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记录·留存:三峡工程

作者:张壮志 安志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0-11 星期二

郑斌/摄

    三峡工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和综合效益最广泛的水电工程。三峡工程的成功建成和运转,使多少代中国人开发和利用三峡资源的梦想变为现实,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的重要标志。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典范,是中国人民富于智慧和创造性的典范,是中华民族日益走向繁荣强盛的典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三峡集团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峡集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三峡集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谋划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7万余卷工程档案记录了三峡工程建设的艰辛历程,集合了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国家档案局对三峡工程档案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直接指导,对保障三峡工程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推动三峡工程档案管理水平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0月10日 总第38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