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敦煌市档案馆全面提升档案安全管护能力

作者:郭徐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11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甘肃省敦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档案馆工作,并于近日下拨专项资金用于档案安全管护提升工作。市档案馆认真研究、合理规划、积极推进,通过采取7项措施全面完成了全馆安全管护提升工作,筑牢了“安全防护墙”。

    一是加装防护栏。为进一步提升管护安全,在档案馆一楼及二楼重点位置安装33个防护栏,切实提升了外围防护安全。二是加装遮阳帘。按照《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档案库房所有窗户全部加装了遮阳帘,有效杜绝了光照,保护了纸质档案安全。三是更新监控系统。市档案馆原有视频监控系统没有单独接口及分控权限,监控摄像头较少。为实现全馆监控视频全覆盖,市档案馆邀请专业人员重新设计、重新布线,在原有监控基础上新增多个摄像头,并在查阅大厅等重点区域设置音频采集器等,实现馆内外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四是更新消防系统。市档案馆将原有到期消防系统提升更新为七氟丙烷洁净气体灭火系统,并在全部库房、机房实现整体消防联动。五是更换馆内安全防盗门。敦煌市档案馆原有出口玻璃门更换为防盗门,提高了安全系数。六是安装库区门禁系统。加装3个库区门禁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对库区人员进行验证,将进入库区人员记录由人工记录转为系统记录,大大增强了档案出入库安全。七是在档案库房加装双门锁。进入库房必须两人分别持有两把钥匙同时开启。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