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省玉环市开展民营企业档案“菜单化”定制服务

作者:毛黎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1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有序推进全市民营经济档案工作健康发展,浙江省玉环市档案馆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推出4张定制“菜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力促经济稳进提质。

    一是搭建政企“通联单”。成立民营企业协作组搭建档案学习交流平台,档案馆领导班子带队走访,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组织玉环市民营企业档案工作人员外出“取经”,学习先进企业档案管理经验,以点带面,厘清现存企业档案工作存在的不足,探讨解决企业档案管理工作难点。二是定制服务“需求单”。认真帮助企业把好人才关,选拔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人员从事档案工作。加强企业技改项目档案管理,指导4家上市公司完成技改项目档案专项验收。与市经信局联合举办企业档案人员培训班,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档案业务宣讲和手把手指导,帮助企业建立档案工作网络和档案工作制度、指导改造档案库房,有序规范企业档案整理和档案室建设。三是撰写调研结果“报告单”。紧盯玉环市“稳企助企、稳进提质”重大工作选题,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发挥档案工作资政功能。今年市档案馆在归集家具行业档案时,对玉环家具制造业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撰写内参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四是开通查档通道“便利单”。目前馆内接收转制企业档案18931件,对涉及企业人事档案相关利用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将电话预约查档和“浙里办”线上查档充分结合,通过线上电话预约、线下快递送达的方式开展“零接触”查档服务,大大优化了企业职工的查档体验。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