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省海安市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走进档案馆”学习体验活动

作者:田燕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09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档案馆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9月17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江苏省海安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以“红色引领·梦想启航”为主题的“喜迎二十大 走进档案馆”学习体验活动,邀请了32名小学生来馆参观体验。

    孩子们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海安印迹”展厅和非遗文化精品展,开启了一段探寻海安历史沿革、追寻红色足迹的旅程;参观了戴盟书画馆,从妙笔丹青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在字里行间体会到那个艰苦奋斗、激情澎湃的年代所独具的精神;走过了党建长廊,感受海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探访了档案库房,体验了档案查阅流程,近距离了解档案、认识档案、触摸档案、感受档案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海安市档案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海安教育增添了一处可听、可看、可学的“打卡地”。

 
 
责任编辑:张雪 崔珍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