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昌县档案馆获批“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

作者:新昌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09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档案馆被正式确定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

    近年来,新昌县档案馆按照“资源为基础、服务为导向、安全为底线”的建设思路,坚持以数字改革为牵引,建设适应数字化改革要求的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存量数字化和增量电子化,不断丰富档案数据资源目前档案数量已达46万多卷(件),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99.44%;强化保障体系建设,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的档案安全防范机制,打造安全的数字存储环境;不断创新档案资源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工作,推进惠企惠民政策实时查阅和“远程查档、近端出证”服务,实现民生政策查询零跑腿,档案利用少跑腿,发挥档案资源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崔珍珍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