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建立旱情灾害档案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09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受百年难遇的高温干旱影响,江西省高安市因高温旱灾导致农作物和家禽家畜减产减收非常严重,为了清晰掌握旱情带来的损失,高安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办、场、库等地的精干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受灾情况,建立旱情灾害档案,为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原始依据。

    为了便于统计灾害情况,旱情灾害档案以表格的形式建立,具体分为受灾地名、因灾涉及人口、因灾死亡、直接经济损失、饮水安全保障、产业恢复、就业保障、应对灾害实施项目八个方面,受灾地名包括受灾乡镇、受灾村数、脱贫村数,因灾涉及人口包括农村人口、脱贫人口、监测对象、今年因灾监测对象,饮水安全保障包括因灾产生饮水困难、已解决饮水困难,产业恢复包括农作物受灾面积(含绝收面积)、饮水困难牲畜、已解决饮水困难牲畜、因灾产业受影响脱贫户、因灾产业受影响监测对象,就业保障包括因灾就业受影响脱贫人口、因灾就业受影响监测对象,应对灾害实施项目包括项目数和资金等方面。

    旱情灾害档案的建立可以全面掌握高安旱灾损失情况,为下一步开展结对帮扶、落实扶贫项目、规划乡村振兴提供参考,更好地为全市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杨太阳 崔珍珍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