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三明市档案馆与厦门大学历史系签订共建协议

作者:魏素凤 陈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30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档案馆与厦门大学历史系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厦门大学历史学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在三明市档案馆挂牌成立。这是继2021年双方签约合作开发契约档案史料之后再次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三明市档案馆馆藏契约档案史料等珍贵档案资源,切实加强课题研究、教学实践、档案展览展示等三个方面的深入合作。

    一是聚力专项课题研究。双方合作深度挖掘馆藏资源,围绕档案文献的整理方式、研究路径、开发模式等内容等开展专项课题调研,以科学的理论指导档案实践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不断提升档案保管和利用水平。二是聚力教学科研实践。市档案馆根据校方教学计划,接收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开放馆藏契约档案史料,为校方开展历史档案与乡村社会史教学科研实践活动提供平台和素材。三是聚力档案展览展示。双方将合作开展三明市档案馆馆藏契约档案史料解读和历史源流调查工作,编辑出版《八闽文库——三明市档案馆馆藏契约档案史料汇编》,筹备建设《契约档案史料专题展》。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