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档案馆“兰台红”党建品牌被评为“2022年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

作者:石首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30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举办机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决赛,市档案馆机关党建品牌“兰台红”被评为“2022年石首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

    2022年,市档案馆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干部教育,提升服务专业性。市档案馆把党建工作贯穿到档案史志事业发展的每个环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导班子讲党课、干部警示教育,红色革命教育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到省档案馆培训学习,到兄弟县市考察交流,在全馆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夯实业务能力。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全面性。收集整理本市档案资料12万余卷,实现全市149家单位达省级档案目标管理,以每年不少于100万画幅的目标对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完成13976件疫情防控档案的整理和数字化,实现全市 14671户贫困户“一户一档”规范管理。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100年石首大事》《石首市革命遗址通览》等党史书籍,将《石首年鉴》打造成反映石首发展的一扇窗口和指导今后工作的“百科全书”。举办“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展和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拓展红色教育的受众面。

    三是聚焦基层一线,提升服务实效性。帮助梅家咀村修建300米“断头路”,每年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去3万余元物资。为官田湖社区办理门牌标识,为碧桂园小区送上乒乓球桌,解决小区业主文体活动“微心愿”。帮助万顺木业完成新厂房门前花坛和路灯的迁移,解决企业融资、土地证续期等问题,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上门走访绿色动力、荆安汽配等企业,帮助解决企业档案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服务全市企业档案规范化发展。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开展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将档案史志服务送进基层一线。

    在“兰台红”精神和优秀机关党建品牌的激励下,市档案馆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紧跟时代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石首市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档案史志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