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乌兰到省档案馆调研时指出

用好档案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作者:张 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28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乌兰到湖南省档案馆考察调研。

    乌兰参观了“走向辉煌——中共湖南省委百年档案文献展”和省档案馆特藏室,仔细观看珍贵档案和图片,不时询问展览和档案背后的故事。随后,乌兰对省档案馆馆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她指出,档案工作一要重“收”,特别是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档案应及时接收进馆,为档案利用服务。二要重“用”,档案要用起来才能实现其价值,在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讲好中国故事”的今天,档案更应该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三要重“安全”,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要强化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虫等工作,把档案安全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22日 总第388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