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安市抓实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活动档案前期归集工作

作者:南安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推动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活动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移交,有效落实督导“四个是否”(即种类载体是否齐全、记录内容是否完整、归档文件是否准确、相关关联是否系统)问题整改工作,日前,福建省南安市档案局、馆与市台港澳办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重大活动档案资料归集整改工作。

    联席会议采取“分包拆项、逐项推演”的方式组织,由市台港澳办召集各活动项目小组,立足任务职责,从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疫情防控、转运联络等各个项目工作及纪念大会、陵园拜谒等系列活动,各小组对活动所做的工作、直接或间接产生的资料进行逐一回顾、溯源归档,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就各项活动资料收集范围、收集方式、注释说明等给予指导,并将前期遗漏项目纳入收集清单范围,同时按“三类档案”所需字段将收集清单进行具体化。经分项式推演溯源,共发现了十余类前期应归未归的实物资料和过程汇报稿、会议纪要等文件资料,明确了音视频、图像档案双套进馆的归集方式,建立了“对账挂账销号、归一件销一件”的工作思路,明确了整改的职责分工和时限要求。

    截至目前,南安市档案馆共收集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活动纸质档案142份、音视频71个、照片436张、电子宣传册2份、两岸权威媒体宣传报道54篇、实物5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