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湖州市档案馆举办湖州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精神展

作者:陆学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22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湖州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精神展”在浙江省湖州市档案馆举办。此次展览通过110余件照片、档案、实物展示了钱三强、赵九章、屠守锷等老一辈湖州籍“两弹一星”科学家们创造的科技奇迹,展现了“两弹一星”精神激励湖州人民建设美丽新湖州的奋进之路,鼓励后辈们尤其是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爱家乡,续写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今年以来,浙江省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为新起点,充分挖掘全省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开展“打造科学家群落,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行动,让科学家精神见人见事见物见精神、可敬可亲可感可学习。下一步,湖州市档案馆将积极组织全市青少年参观展览并开展研学活动,传承科学家精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22日 总第388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