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馆开展服务基层治理提升行动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根据广西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近日,市档案馆开展服务基层治理提升行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市档案馆制定了《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关于开展2022年服务基层治理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行动主题、参加人员、行动地点、工作要求等。

    此次提升行动的内容包括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服务基层治理提升行动、“走街巷、访民情、促发展”等三方面活动。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由馆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于早晚高峰时段,在市区指定的路口协助交警宣传倡导“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和谐交通”“绿色环保出行”等文明交通行为;在服务基层治理提升行动中,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持续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市委“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政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南宁建设和民族团结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将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机关党员干部新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党员“走街巷、访民情、促发展”活动中,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深入街巷一线,服务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稳定、服务发展安全,形成“吹哨双报到、为民三服务”良好局面。

    南宁市档案馆开展此次提升行动,将对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增强为民情怀,不断优化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全馆党员干部在“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平安南宁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