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昌县冈上镇纪委动态管理档案 摸清“廉情”底数

作者:李丹

来源:江西日报

2022-09-21 星期三

    为确保全镇党员干部廉洁档案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真正摸清干部的“廉情”底数,提高监督精准度,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冈上镇纪委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廉洁档案更新工作。

    此次廉洁档案更新对象分为科级干部、其他行使公权力的监察对象、非监察对象普通党员三类。为提高效率,该镇纪委以镇机关各职能部门及15个村居为单位,划定填报对象,督促其对本部门、村居的在职人员及党员名单变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应报尽报、无一遗漏。

    为提高此次廉洁档案登记内容的实用性和精准性,该镇纪委组织各部门、各村居的相关填报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安排专人“一对一”全程督促指导各村居开展廉洁档案更新工作,确保不漏项、不漏事,力求全面详实摸清党员干部的“廉情家底”,进一步了解党员干部的“家风”,从而带动全镇“三风”建设。

    该镇纪委及时督促提醒所有党员干部,在登记填报时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承诺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填写纸质版廉洁档案,必须本人签名确认后再由本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阅签。

    据统计,该镇本次更新廉洁档案共计1476人,其中科级干部14人、镇机关干部职工147人、村居干部393人、普通党员922人。下一步,冈上镇纪委还将对党员干部廉洁档案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抽查,凡发现有不如实填写、不及时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情况等现象和行为的,将予以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