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盐城市大丰区档案馆开展家庭档案亲子活动

作者:王成蓉 樊小凤 季百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档案馆举办家庭档案亲子活动,邀请学生及家长一起走近家庭档案。此次家庭档案亲子活动包括个人家庭档案捐赠仪式、家庭档案知识公益讲座、参观展览等活动,是大丰区档案馆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2022年档案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在个人家庭档案捐赠仪式上,区档案馆原馆长徐国华将自己60多年来收集整理的家庭档案捐赠给大丰区档案馆,他的家庭档案曾在2018年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档案局评为“江苏省最美家庭档案”。在家庭档案公益讲座上,工作人员采取互动的方式和学生及家长拉近距离,普及家庭档案在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徐国华还为学生及家长做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

    参观过程中,学生及家长走进档案馆查档大厅和库房,身临其境了解档案是如何被保管的,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大丰”档案陈列展,深刻领悟大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精神洗礼。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有趣,既促进了亲子关系,又加深了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档案意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