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遂昌县档案馆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白霄依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做好档案信息安全工作,防范和化解重大档案安全风险,切实提高档案馆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近期,浙江省遂昌县档案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档案馆网络中断、档案管理系统无法访问等安全事件。

    档案馆网络应急处置小组严格按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充分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网络安全事件的响应和应急处置,指挥组、技术组、后勤组、评估组、协调组立足实战通力合作,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本次演练,全体人员熟悉了应急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杜绝了应急方案“停留在书面上”,完善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和处置流程,锻炼了网络安全应急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