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库车市开展档案基础知识“进机关”专题讲座

作者:赖宝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化全市各单位对档案工作的认识,近日,新疆库车市委办公室(档案局)举办了档案知识“进机关”专题讲座。来自市直机关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档案馆全体人员和开发区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培训以机关档案管理为题展开档案知识专题讲座,从机关档案的定义价值、门类、管理原则与要求、形成与收集、整理与归档、保管与安全、鉴定与销毁、利用与开发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机关档案管理工作流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会从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档案基础、确保档案安全四个方面就今后的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做好到期档案移交进馆工作、加快推进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积极营造良好档案工作氛围、确保档案设施设备安全、筑牢档案人员思想防线、落实档案安全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