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南京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特约通讯员 季红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20 星期二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交流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强大思想感召力、时代引领力、实践指导力。要把握主线,在深化学习认识上聚焦用力,强化学习理解,细化落实举措,深化职责使命;要突出重点,在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上聚焦用力,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全面记录新时代新成就南京记忆,着力提高档案服务利用效能,以重点工作的推进带动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主业,在打牢档案业务基础上聚焦用力,坚持依法治档、科技兴档、安全管档、人才强档,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大局,笃行不怠,奋力作为,切实扛起档案事业发展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审计局、建邺区档案馆、栖霞区档案局和浦口区档案馆5家单位围绕“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作了交流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19日 总第388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