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宁波奉化区档案馆《馆长说档》系列节目广受好评

作者:特约通讯员 许 霖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19 星期一

    本报讯  日前,由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档案馆推出的《馆长说档》第三季完成拍摄工作,计划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该系列节目拍摄工作启动于2021年4月,以馆藏各类档案资料为基础,选定特色主题后,定期取景拍摄,用短视频的形式讲好档案故事。节目前两季分别以建党百年和建团百年为主题完成录制,获得广泛好评。本次推出的第三季节目主题为奉化教育篇,以馆藏各类教育范畴内的档案资料为依托,共拍摄12集,主要包括奉化首张本科文凭背后的故事、宁波第一所高校的变迁、奉化孤儿院和国际灾童教养院的历史、奉化特色教育和非遗传承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本季《馆长说档》增添了外景拍摄和人物专访等内容,让故事更加生动立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15日 总第388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