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记录·留存:广阳岛绿色发展示范项目

作者:胡洪军/文 彭业华/摄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14 星期三

    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明确指示“三峡集团要发挥好应有作用,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重庆广阳岛是长江上游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生态宝岛。2018年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携手三峡集团对广阳岛实施生态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2020年,广阳岛被生态环境部表彰授牌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广阳岛绿色发展示范项目是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用档案记录和留存“共抓长江大保护”的伟大事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12日 总第388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