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 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直属企业档案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谢富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14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联合自治区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直属企业档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快推动自治区直属企业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意见》要求,自治区直属企业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对企业档案工作的领导,优化档案机构设置,提高档案机构履职能力;要从维护党和国家根本利益、维护企业职工权益的高度出发,依法做好企业档案的收集、保管和利用工作;做好企业资产与产权变动中的档案管理,把档案处置与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等问题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统筹安排;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加强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开展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增强档案信息管理与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12日 总第388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