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提升依法治档水平

作者:胡志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14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馆)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实践报告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这是上海档案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治档管档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上海市档案局(馆)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体干部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及时编印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八五”规划,修订“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列入档案普法重点内容;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档案法治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区档案部门将档案法治建设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内容;加强档案法规立改废释工作,加快与之相配套的档案工作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制订下发《2022—2025年档案行政检查计划》,在提升行政执法成效上下功夫。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12日 总第388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