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馆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作者:赖春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近日,四川省合江县档案馆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到团湾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干部职工向农户耐心讲解森林防火的重大意义,发放《合江县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倡导文明用火、安全用火、科学防火,自觉增强防火意识,发现火情及时报告,争当森林防火义务宣传员和预警报告者,倡导全民积极参与森林防火,以实际行动保护家园。同时,该村山坡上的变压器周边爬满了枯藤,天气干燥很危险,为防止变压器被杂草包围带来安全隐患,对该村范围内7台变压器周围的杂草进行清除,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切实减少森林火灾火情发生,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