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襄阳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档案工作

作者:卢艳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0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档案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强化档案科技支撑,加快“襄阳市档案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实现市县乡村四级数字档案一体化管理;加强档案安全管理,注重档案安全保密管控,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扎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程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加强丹渠工程项目档案资源保护利用,建好襄阳“两类档案”专题数据库和重点项目档案专题数据库,确保文件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做好具有襄阳文化特色和地域特点的档案征集接收工作,不断加强襄阳档案资源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党管档案工作责任,定期听取档案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档案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注重引进和培养档案专业人才,不断提高档案干部队伍素质。加快启动市档案馆新馆搬迁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搬迁任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8日 总第388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