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昌市伍家岗区档案局馆联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作者:叶浩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档案馆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及时处置了一起突发事件。

    某日,区档案馆接到电话,被告知在某一拆违现场发现了一些类似企业档案资料的物品,该局、馆立即启动联动应急管理机制,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碰头,和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因可能涉及到改制企业档案问题,立即电话联系了相关职能部门。随后,区档案局、馆应急处置工作组一行立即前往拆违现场,查看有关情况。经现场取证查验,该资料属于本市某集团公司原下属单位的资料,该单位原工作人员早已搬离此地,遗留在现场的都是一些废弃物品,但在其中夹杂有类似单据之类的材料,现场施工方拿不准这些单据是否还有价值。工作组要求现场施工方立即与本市某集团公司联系,要求该单位派人到现场对物品进行鉴定并妥善处置。

    近年来,区档案局、馆不断完善各类档案管理应急预案,今年建立了局馆工作联动协调机制,便于第一时间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