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万盛档案人高温天防火巡山

作者:万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七八月重庆高温干旱。从八月中下旬开始,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组织1500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与镇、村(社区)人员携手巡防,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铜墙铁壁”。万盛经开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也积极参加防火巡防。

    下沉巡防每天由1名带队领导、2名工作人员、1辆工作车组成,进入林区(公园)向农户、企业和进入林区(公园)人员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等,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加密晨间、中午和傍晚时段的巡护检查,并在第一时间制止做好防火区内秸秆焚烧、吸烟、祭祀用火等行为,全力以赴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守护万盛的绿水青山。

图为万盛经开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积极参加防火巡防

    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下沉到万东镇的新房社区、莲池社区,负责向居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重点到社区所在的马鞍山公园、万盛公园巡护检查。队员们早上7点开始巡园,一天采取多轮巡护,最后一轮晚上9点结束。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