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馆:下沉基层一线 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赖春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连日来,四川省合江县档案馆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一线卡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当好“守门员”。档案馆干部职工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部署,全体职工参与菜市场入口值守,劝导对进入菜市场群众戴口罩、扫码、测体温;派出20余人次参与高速路口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登记省外来(返)川人员信息,严格实施“入川即检”,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是当好“宣传员”。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公交车站、街头巷尾、包联小区开展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应对疫情。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0余人次。

    三是当好“信息员”。档案馆干部职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入户进行摸排走访,查验居民健康码、行程码,详细了解居民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摸排结果整理后立刻向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报备。

    四是当好“服务员”。落实查档大厅各项防疫措施,购置了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资,要求查档人员佩戴好口罩、扫码、测体温、登记,并安排人员进行定期消杀,确保查档工作有效运转不断档,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今年1—6月,共接待查档群众2872人次,提供档案3397卷次,复印档案3722份10093页,实现省内异地跨馆查阅民生档案共12例。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