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舟山普陀区档案馆实现法院“执行一件事”网上联办

作者:鲍芦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0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成功办理由定海区人民法院通过“执行一件事”平台发起的协助查询被执行人档案业务,有效缩短了办理时限,切实增强了政务服务效能。以往,法院查询被执行人档案需要执行人员带上执行公务证、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到查档窗口申请办理。现在,法院只需通过“浙政钉”上“执行一件事”平台上传相关事项材料,线上就能向区档案馆发起协助查档申请,实现数据同步调用、部门同步办理,推动了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线上跑”的转变。下一步,区档案馆将进一步提升数据共享覆盖率和利用率,促进跨部门政府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和业务协同,为数字化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5日 总第387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