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丽水市莲都区档案馆:用心耐心尽心服务优抚工作

作者:潘巧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的好服务!”一位退伍三十多年的老兵江先生向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日,江先生接到村干部通知,办理优抚证的建档立卡需要提供相关的个人材料,于是他专程从乡下跑到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所办理。然而因为时间久远,江先生的入伍证明早已丢失,无法证明其何时入伍。听战友说莲都区档案馆可能存有相关记录,江先生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马上为江先生查找,但在馆藏系统里并未搜索到江先生的入伍材料。根据江先生的工作经历,工作人员又开始“地毯式”手工翻阅破产企业油嘴油泵厂的纸质档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他在进厂时填的一份资料,上面明确记载了江先生的入伍时间等信息。江先生激动地说:“现在的档案管理的真好,这么久的东西也能找到。”

    今年2月,莲都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工作正式启动。区档案馆本着“用心、耐心、尽心”的原则,努力配合退役军人事务所工作,做好查档工作,为优抚工作加砖添瓦,保障每一位老兵都能得到他们应得的待遇和荣誉。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