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鄢陵动态管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作者:潘 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02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鄢陵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双档管理、“个人报+组织审”严格审核、“定期收集+动态补充”相结合的方式,将全县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廉政档案包括领导干部本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经商情况、个人重大事项情况等12个方面内容。在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廉政档案将作为提出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好政治生态“防火墙”作用。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为41名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1211名县管科级领导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实现了全县领导干部档案监督全覆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29日 总第387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