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濮阳市档案馆与老干部大学共建档案文化教研基地

作者:白 桦 董亚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01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档案馆与市老干部大学共建档案文化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今后,双方将发挥档案文化教研基地信息资源优势,组织更多老干部学习档案知识、了解档案故事、感受档案文化。

    濮阳市档案馆是集中保管全市党和国家重要档案的基地,是全市科学研究和社会各方面利用档案信息资源的中心。目前,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超43万卷、音视频档案1023GB、照片档案3万余张、档案全文数据库510万页,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档案资源体系。为加强对档案的开发、利用与研究,市档案馆与市老干部大学在档案文化研究、宣传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共建档案文化教研基地,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强化档案馆宣传教育功能。市档案馆将充分发挥基地文化平台作用,不断丰富档案文化资源,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好平台、提供支持,彰显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四史”宣讲、文化宣传、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活动,汇聚长者力量,传递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9月1日 总第387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